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

健康飲食-電鍋蒸青江菜

花了快一個月找電鍋,基本條件:全不鏽鋼配件(內鍋.外鍋.六人
份以下)!

終於在昨天敲定買下"勳風牌-三人份全不銹鋼電鍋(1050元)",
話說回來,從網頁上找資料花了許多時間和跑了許多間店,所以
一買完電鍋回到家,反而沒有特別高興的感覺,只覺得很累,另
一方面可能是心裡還是覺得我買的電鍋是否品質就真的事我想像
中的好,這還需要一些時間使用我才能比較確定。




今天去買了有機青江菜來試著用電鍋蒸,蒸了約8~10分鐘
左右

吃起來味道還算不錯!


第一次自己用電鍋料理蒸菜,的確是又快又方便。

底部蔬菜的顏色有些部分沒有向上面鮮豔,但是這對我自己要煮

給自己吃,以新鮮健康為主的要求,不算太重要;吃起來的口感,

有些不好咬斷,不過青江菜好像吃起來就是不容易被咬斷的。


這是我灑在菜上面的天然海鹽。

新鮮青菜灑上一點鹽巴當調味料。

材料:洗乾淨的青江菜,份量依個人食用多寡。

烹調方式(電鍋)

1.將青江菜放入不銹鋼內鍋,不需加水。

2.外鍋加一杯水,蓋上鍋蓋,按下電鍋開關,開始蒸。

3.約十分鐘左右可以拿起。

4.拿起後,三分鐘以內,灑上一點鹽巴在青江菜上。

5.完成即可食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